张世伟张世伟

  9月19日下午,根据省、市委安排,保康县召开全县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任命张世伟同志任县委书记的重要决定。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礼龙受市委委派主持会议并宣布:省委和市委对保康县委书记接替人选的选配高度重视,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统筹考虑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结合保康县实际,经充分酝酿、通盘考虑,并严格履行县市区委书记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作出张世伟同志担任保康县委书记的重要决定。

  省委和市委认为,张世伟同志政治表现良好,大局意识强;政策理论水平较高,思想解放,思维敏捷,工作思路比较开阔;熟悉保康县情况,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较为突出的工作业绩。

  陈礼龙代表省委、市委对保康县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大抓产业发展上持续加力,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重求进、竞进提质”的总基调,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主两翼”产业布局,奋力建设保康生态旅游试验区,为确保完成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在狠抓深化改革上持续加力,要加快改革和完善体制机制,要立足培育创新发展的优势,要切实改进招商引资方式,要全力支持创新创业,要全面替身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持续加力,要讲究工作方法,突出脱贫成效实现“六个精准”,大力实施产业增收脱贫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教育扶贫阻断一批、就业创业带动一批等“六个一批”工程;四是在从严治党上持续加力,要增进群众福祉,把改善民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扶贫工作的重要标准;要从严思想建党、要从严管理队伍、要从严夯实基层、要从严整肃作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在狠抓班子建设上持续加力,要以身作则、争做表率,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要慎重用权、秉公用权,要凝心聚力、团结干事。

  张世伟同志作表态讲话。他说,这次保康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保康工作的肯定,对保康干部的关心厚爱,将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能有机会继续为保康人民服务,继续为保康人民多做工作,这既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将会倍加努力,以自己的行动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

  在大会上,张世伟郑重地作如下承诺,第一,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对党的绝对忠诚,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敢抓敢管,牢牢地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第二,讲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引领保康发展的“指南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找准中央、省、市精神与保康实际的有机结合点,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战略,推动“五化”融合协调发展,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第三,讲民生,着力解决“八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真实施民生工程,加快解决农村增收、行路、饮水、办证、上学、就医、住房、养老等“八难”问题,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创新机制,狠抓政策落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奋力夺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第四,讲团结,抓班子带队伍。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县“四大家”班子、全县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坚决维护县委权威,全力支持县人大、县政协履职履责,同心同德推进保康各项事业发展。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的五条标准选人用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着力打造一支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队伍,为保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保障。第五,讲廉政,弘扬清风正气。坚持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紧扣发展、民生、扶贫、稳定等重点工作,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抓落实、办实事、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王宗惠、冯云波、刘三元、孟艳清、吕克宪、刘锴、许红洲、肖景湘、王迪、明言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胡忠超)

  来源:保康县人民政府网站

  张世伟简介

  张世伟,男,汉族,1973年11月生,湖北黄陂人, 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现任保康县委书记、县长。

  1998.07—2002.01 省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教师;

  2002.01—2006.12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师;

  2006.12—2008.11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其间:2003年9月至2008年6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3月至2006年6月在中组部全国组工干部学院学习;

  2008.11—2010.09 襄阳区委委员、区政府副区长;

  2010.09—2011.09 襄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其间:2011年4月至2011年6月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1.09—2011.11 保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2011.11—2016.09 保康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6.09— 保康县委书记、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