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5号选手邹玉的一头长发惊艳全场82825号选手邹玉的一头长发惊艳全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王云英 报道:茅箭区第二届菊花文化节旗袍大赛第四场海选昨日如期举行,近百位选手同台争艳。留着2.3米长发的选手、要给女儿做榜样的妈妈、专程从竹溪赶过来参加比赛的姐妹……现场看点不断。

  选手2.3米长发惊艳全场

  82825号选手邹玉着一袭大红色刺绣旗袍出场,缓步走到舞台前,取下发簪,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像瀑布般披散下来,立即引得全场一片惊呼,长发直拖到地面。

  “长发和旗袍都是中国女性美的象征,代表着自信和美丽。”邹玉介绍。结婚那年,因为丈夫的赞美和鼓励,她开始留长发,坚持了近15年,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已经长到2.3米。

  为了保养好一头秀发,邹玉每个星期都会用姜、醋或啤酒洗头发。别人洗头发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她需要近1个小时,洗好后披散下来自然晾干需要好几个小时。

  凭借一头秀发,邹玉曾登上央视《黄金100秒》等舞台。

  “我要给女儿做榜样”

  82797号选手罗佩十分腼腆,29岁的她自我介绍时,不忘向台下游客介绍自己的家乡郧阳区樱桃沟村。

  “我从来没有登上过这么大的舞台,今天非常紧张。这对我是很大的挑战,不管能否晋级,我都已经成功了!我希望能给我的女儿做个榜样,希望她能成为一个勇敢、敢于挑战自己的人。”罗佩一席动情的感言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超百万人次关注旗袍大赛

  茅箭区第二届菊花文化节旗袍大赛由茅箭区旅游局、茅箭区文体新广局、茅塔乡人民政府、十堰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十堰良园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当当旅游网联合承办,湖北云之锦旗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旗袍大赛,自9月29日启动以来,迅速掀起一股旗袍热。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热爱旗袍的女性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参赛,大赛线上访问量已经突破百万人次,近35万人参与投票。

  本次大赛分金菊组(18至40周岁)和秋菊组(40周岁以上)两个组别,每组设冠、亚、季军各1名,冠、亚、季军将分别奖励现金1万元、5000元和2000元。

  目前,活动报名还在进行中,如果你也热爱旗袍、热爱传统文化,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大胆展现你独一无二的美!咨询电话:0719—8015822、80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