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冰(右)、刘国柱接受治疗 姚舜 摄李洁冰(右)、刘国柱接受治疗 姚舜 摄

  中新网恩施10月31日电 (姚舜 万方祥 向宗义)湖北咸丰两民警在追捕疑犯时掉入2米多深溪流,受伤后,他们忍着伤痛将嫌犯擒获。10月31日,湖北咸丰县公安局通报称,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两名受伤民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咸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向洪峰介绍,10月28日晚8时许,刑侦大队副教导员李洁冰带领三组民警抓捕经营了近一个月的盗窃案嫌犯。嫌犯作案后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逃出咸丰县城,往来凤方向疾驰。

  李洁冰带领刘国柱等3人驾车追至距咸丰县城约两公里一弯道处将嫌犯摩托车逼停,并亮明身份。嫌犯丢弃摩托车沿山间小道逃窜,李洁冰等人鸣枪示意,嫌犯仍继续狂奔,李洁冰等紧追不舍。

  嫌犯逃至一条小溪,并快速通过小溪上搭建的简易木桥到达对岸。李洁冰、刘国柱等4人紧随其后跨上木桥,年久失修的木桥突然断裂,李洁冰、刘国柱及另外一名协警向鹏3人掉入2米多深的溪流中,民警吴毅情急之下,一跃而起,越过断裂木桥。

  李洁冰、刘国柱强忍疼痛与同事迅速从溪流中爬起,继续追击嫌犯。眼看嫌犯将要跳下一道沟壑,李洁冰极尽全力奋身一跃,将嫌犯扑倒在地。其他3位队友迅速赶到,一并将反抗的嫌犯制服。此时,李洁冰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臂剧痛难耐。

  赶来增援的队友将李洁冰、刘国柱送到咸丰县人民医院救治时,李洁冰两人才瘫倒在病床上动弹不得。事后,民警李洁冰被确诊为右手尺骨骨折、右腿韧带拉伤,刘国柱为右腿髋关节韧带和软组织损伤。

  经初审,嫌犯王某系湖南龙山县人,32岁,长期在咸丰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目前已供认咸丰县城内6起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