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14日电 (周圆 周偲)12月12日雨夜,在荆州207国道车管所门前路段,一位老民警被群众拍下这暖心的一幕。为了车辆正常通行,他用双手托举悬挂在半空中的电缆线,这一举就是一个多小时,路人被这位“托举哥”所感动。

  这位民警叫李家元,今年53岁,从警已29年,现为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当日晚6时30分,正值交通晚高峰时期,正在值班的他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207国道车管所门前路段一根电缆线下垂悬挂在半空,要求民警前往处置。

  李家元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根长约50米的电缆被刮落,悬挂在半空中,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加上此时下雨,车辆行驶缓慢,很快就滞留在该处,若不及时处置,国道将很快形成大面积拥堵。

  考虑到天色越来越暗,视线不好,而且短期内没有有效处置措施,李家元紧急协调来一辆货车,然后站在车顶上,将电缆托举起,引导车辆通行,同事则联系相关部门前来处置。此时,气温骤降,行人走在路上即使穿着棉衣、打着雨伞也难抵寒气,李家元托举着手中的这根电缆,这一举,就是一个多小时,过往的行人纷纷对其竖起大拇指,称他是“好警察”,过往的车辆驾驶人也深受感动,有的鸣笛表示感谢。“电缆很重的,他浑身都湿透了,一直在发抖,我们看到了都很心疼”,当晚路过的卡车司机刘某对记者说。

  当晚10时30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接近12时,垂落的电缆线被处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车辆正常通行。

  “遇到事情就要想办法解决,当时没有更好的办法,所以我就去举了,这很正常,换作其他的同事也会这样做的。”在一线工作了近30年的李家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