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货车爆胎8头牛被甩出 民警高速公路“擒牛”湖北一货车爆胎8头牛被甩出 民警高速公路“擒牛”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向定仕 戴洛军)昨天,一辆重型货车侧翻,一群黄牛在沪渝高速公路集体出逃,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省高警利川大队率众“擒牛”,消除了高速公路重大安全隐患。

  12月27日9时许,省高警利川大队值班室接到一过路司机报警,在沪渝高速公路渝沪向1469公里处,一辆重型货车侧翻,高速公路上有八九头大黄牛在高速公路上乱窜,差点发生了二次事故,要求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接警后,正在路面的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当民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中型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通行受阻,仅有一条应急车道勉强能够让车辆通行,一群牛横在道路中央,严重阻碍道路行车安全。由于过往车辆车速较快,七八头牛受惊吓后,时而奋蹄狂奔,时而停止不前,后方车辆纷纷避让, 为了不让牛群受惊而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停车做好现场防护,安排一组民警在事故车辆后方摆放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警示,另外一方面组织施救和路政人员慢慢靠近牛群,并将牛群驱赶到安全地带,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对肇事车辆的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湖北一货车爆胎8头牛被甩出 民警高速公路“擒牛”湖北一货车爆胎8头牛被甩出 民警高速公路“擒牛”

  经查驾驶员邓某为湖北利川人,从白羊塘运输8头黄牛到恩施进行贩卖,没有想到当车辆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渝沪向1469公里处,货车的轮胎发生爆胎,车辆失控,先后撞上了高速公路的两边护栏并发生侧翻,将车上的8头黄牛甩了出来,驾驶员邓某也因此受了轻伤。 为了及时恢复交通, 民警迅速帮忙联系了一台转运的货车,并联合施救和路政部门,同司机一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掉下来的8头黄牛装回了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