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含高速费的车费单。读者王女士供图图为含高速费的车费单。读者王女士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25日,市民王女士从盘龙城搭乘滴滴快车去天河机场,路上司机要求她出高速通行费,王女士表示不同意,对方说不出钱就把她丢在高速收费站外,这里距离机场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昨天,记者核实了此事,滴滴客服表示,将调查处理。

  王女士说,25日晚上7点多钟,她在盘龙城汤云海路搭乘一辆预约的滴滴快车。上车后,司机就表示,去机场要收100元,因为包含回程的费用。理由是,回程不可能正好有人搭乘。王女士犹豫了一下,表示那就取消预约,然后投诉。对方想了想,示意王女士先上车再说。

  上车后,很快上了机场高速,这时,对方又表示:“高速通行费是乘客出,懂吗?”王女士很少打车上高速,并不知道有这样的规矩,便表示不知道。随后,王女士拨打了滴滴客服的电话,客服说,在武汉,这个费用是司机出。如有问题,可以让司机联系平台。不过,这名司机没有联系滴滴平台,而是询问滴滴司机群里,大家都是怎么收高速费的。之后,司机播放了群语音,不少滴滴司机说:“不出高速费,就让她滚下车。”“丢在高速上,多的是司机这样搞!”

  有了同行司机的“证言”,这名司机更加坚决地要求王女士出高速费,并表示,如果王女士不出,就将她丢在高速收费站外,这里距离机场还有很远的一段高速路程。

  昨天,王女士向武汉晚报记者提供了事发时司机与她争论的录音。录音中确实有“不出高速费,就把乘客丢在高速收费站外”的内容。

  王女士说,她最后还是付了高速费。不过,已经向滴滴客服投诉。

  昨天,滴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晚客服的回复有误,高速费确实由顾客出,不过以此威胁乘客是不允许的。”对于此事,工作人员将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