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编办、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文化厅、省旅游委、省政府法制办、神农架林区政府等14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总体规划》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完善《总体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评审专家和成员单位参会认为《总体规划》基础数据详实,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目标具体,方法科学,编制规范,特色鲜明,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总体规划》坚持把自然生态系统和自然遗产保护放在第一位,以建成神农架国家公园为目标,彰显了神农架国家公园生态系统“大保护、大监测、大科研”新格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保护地的联通性、协调性、完整性,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真性保护,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保护管理效能;《总体规划》通过建立公益共享、特许经营、分区管理、资源网格化管理、社区共管等创新性模式,为进一步开展国家公园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了路线图。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和《总体规划》编制单位将按照专家评审会、部门讨论会的有关意见尽快完成相关修改工作,按规定程序报批,为建成神农架国家公园提供规范和遵循。

  湖北省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神农架林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专家评审会和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