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全国续建新建机场74个十三五全国续建新建机场74个

  在机场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数量将达到74个,现代机场体系的完善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规划》提出,到2020年之前要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新增布局一批运输机场,建成机场超过50个,运输机场总数达260个左右。

  同时,积极打造国际枢纽,着力提升北京、上海、广州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推动与周边机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建设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相适应的世界级机场群,明确区域内各级机场分工定位;逐步提升成都、昆明、深圳、重庆、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机场的国际枢纽功能。

  在《规划》“十三五”时期运输机场建设项目的表格中,北京新机场等续建机场项目有30个;成都新机场、平凉、湘西、邢台等新建机场项目44个;广州、浦东、虹桥、深圳、成都等城市的改扩建机场项目达到13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