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0日电 (李鹏程)凌晨一网吧老板一觉醒来,发现自已放在床头的装有7000元的外套被人偷走,报案两天后民警将嫌疑人捉拿归案,网吧老板到安山派出所一看,大吃一惊,眼前的小伙一个竟月前还在自己网吧打过工。

  3月7日下午4时,江夏安山一老板曹某象往常一样四点钟睡下,凌晨醒来到床头拿黑色外套时,发现不见了,口袋里装着他刚从银行取出的7000元准备交租金的钱,立即报案。安山派出所民警唐哲调阅网吧的监控录像后,发现一身材矮胖的男子凌晨时分上完厕所后不见踪影,根据网吧登记民警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昨晚9时许,民警在纸坊一家网吧将正在游戏的嫌疑男子控制。

  经查,男子李某,20岁,无业,3岁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无人管教的他小学毕业后四处打零工为生。去年曾在曹某的网吧当网管,月薪1200元,过年辞职后,李某经常到曹某所在网吧上网打游戏,充游戏币花销较大,最多时一次充值600多元。案发当日,由于手头吃紧,想起老板的作息规律,当晚9时40分许潜至老板卧室,从窗子翻进去后将老板外套拿走,担心事情败露,遂从网吧后门溜走后,来到纸坊网吧上网。

  当获悉是自己以前网吧的伙计,老板只道:“真没想到,真没想到。”

  办案民警介绍,李某犯下这种错误,除了家庭长期失教失管外,沉迷网络游戏在一定程度上也助肘为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