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熊忠佳)13岁男孩在高速服务区因爸爸不给他买东西吃,一气之下趁着夜色顶着寒风上高速离车出走。被高速交警发现时已经在高速上暴走了四十公里,脚后跟都磨出了血。

  3月10日上午10时,省高速交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郑冠军、叶钦刚巡逻至京港澳高速江夏区郑店段,发现高速护栏边斜靠着一个男孩。

  经询问得知,小孩姓牛,13岁,河南人,与昨天晚上8时跟着跑运输的爸爸妈妈一起到了京港澳高速咸宁服务区,因想吃东西爸爸不给他买,感觉受了委屈,趁着夜色沿着高速公路往武汉方向暴走。只见两只小手冻得通红,脚后跟也磨磨出了血。

  小牛同学不记得爸爸的电话,只知道爸爸的车号。民警立即将他带回郑店高速交警队,一边给他倒上热水暖暖身子,拿来饼干充饥,一边通过公安网查找孩子的爸爸,想尽快找到家人以免孩子家人担心着急。

  通过查找,10时30分打通了小牛同学爸爸的电话,得知孩子爸爸开货车刚经过的郑店,民警让他在下一个出口调头回来把孩子领回去,但是电话里头爸爸好像还有点不乐意,只是勉强的答应调头来交警队。

  11时见孩子爸爸还没来,又打通了第二个电话,孩子爸爸说他已经开着车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并没有来交警队。孩子爸爸解释说货主催着要货,昨天晚上为了找孩子已经耽搁时间了,再不送货老板就要扣他的运费了。刚才得知孩子已经被警察找到了,他也放心了,并在电话里拜托警察帮忙把他孩子带一下,等他把货送到目的地就打车过来接孩子。

  孩子情绪非常低落,加上暴走了一夜非常疲惫也不愿意和人交流,民警耐心的给他做思想工作并告知离家出走是不对的也很危险,中午带到食堂和民警一起吃午餐。

直到下午3时,孩子的爸爸坐着朋友的车来到的交警队。

  直到下午3时,孩子的爸爸坐着朋友的车来到的交警队。

  从孩子爸爸那里得知,孩子的妈妈去年过世了,刚刚找的个继母,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加上孩子较调皮,和继母想处不来。今年年后小牛就辍学跟这爸爸和继母一起天南海北的跑货运。昨天下午刚刚在咸宁接了一车运往武汉市东西,本来货运合同是定在今天早上到达目的地。装完了货吃完晚饭就上京港澳高速往武汉方向开,晚上8时进了咸宁服务区加油,下车后小牛要爸爸买东西吃爸爸没有同意。

  加完油等了两个小时还不见小牛上车,爸爸慌了满服务区的找,眼看天亮了送货的时间也要到了,小牛还是没找到。孩子爸爸就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接着开车到武汉送货。

  当电话得知孩子被高速交警找到了心里也就放心了,把孩子托给了警察照料自己赶着去送货。

  小牛爸爸对交警找到了他的孩子还帮忙照顾孩子不停的表示感谢,还送来了香烟和饮料都被谢绝了。把孩子领走之前,交警一再强调要把孩子照顾好再不能粗心大意了,想办法继续读书不能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