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因为家庭琐事,年轻夫妻电话里从汉口吵到光谷,最后任性“虎妈”赌气将幼儿留在出租车上玩“失踪”。东新分局警务站民警充当临时“奶爸”“奶妈”,轮流照顾精心呵护1岁半幼儿。经过近6个小时电话沟通,终于将幼儿之父思想工作做通。昨天下午,羞愧的父亲终于露面并将儿子接走。

  3月10日上午10时许,东新分局警务站民警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女乘客将一尚在襁褓小孩扔在车上就一去不复返!”

  接警后民警肖博翰带领同事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了抱着哇哇大哭的幼儿而无可奈何的出租车司机马师傅。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上午9时许,马师傅载了一位带着幼儿的年轻女乘客,从汉口往光谷方向驶去。从上车开始,年轻母亲情绪非常激动,不停用电话与对方发生激烈争吵。

  静听片刻马师傅才知,因为家庭琐事,年轻母亲与丈夫意见不合,双方矛盾逐渐升级,一路上争吵不断。当车行驶至光谷转盘处一超市旁,愤愤不平的年轻母亲告诉马师傅其丈夫联系方式,然后以身上没带钱下车借钱付费为由玩失踪,没有办法哭笑不得的马师傅怕影响生意,只好报警寻求帮助。

  幼儿停止哭闹,伸手要求民警肖博翰抱抱。已是一孩父亲的民警看到活泼可爱小儿,怜惜不已将小儿抱起来,与小孩随身物品一起来到警务室。警务室里来了一位特殊“小客人”,全体民警被这喜气可爱的小家伙吸引住了,男民警充当“奶爸”,女民警充当“奶妈”,抱的抱,哄的哄,更换尿不湿,买来牛奶点心及水果,大家七手八脚忙个不停,乐呵呵围着小儿转。也许是好久没有吃到东西了,饿极了的小儿一口气吃光“奶爸”“奶妈”买来的食物,用鲜红小舌头舔着嘴唇开心笑了。看见小孩饿成这样,心疼不已的女民警李红一把小儿抱在怀里,与他玩游戏逗乐子精心呵护。

  另一方面,民警肖博翰加紧与小儿父母亲联系,通过了解得知,小儿父亲姓杨,在汉口一家公司打工,小孩1岁半。因为夫妻吵架,造成小儿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

  联系中,小儿母亲情绪还是很激动,不肯原谅其丈夫,无心管理儿子。小儿父亲的态度也强硬,双方还是围绕家庭琐事而争吵不断。民警又当和事佬,两边安抚,从家庭伦理到夫妻相处之道,从良心道德到法制宣传,通过近6个小时不断做思想工作,最后羞愧的父亲终于匆匆从汉口赶到警务站。因为得到民警精心呵护,精气神明显好转的儿子在警务室里笑声不断,跌跌撞撞欢喜跑个不停。杨父诚恳接受民警的批评教育,表示回去之后进行反省,与妻子好好沟通,争取得到她的原谅一起过安稳幸福生活。

  接过儿子一刹那,满心愧疚的杨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不停表示感谢,并把妻子欠下的82元出租车费垫上,要求民警转交马师傅。

  送走父子俩后,民警通过报警电话立即联系马师傅,双方添加为好友微信后,将82元车费以红包方式发与司机马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