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一男子在角落藏两万块私房钱 被妻子误送人恩施一男子在角落藏两万块私房钱 被妻子误送人

  最近,在恩施州利川市团堡镇庆口村,有一位师傅丢失了两万块钱。奇怪的是,这两万块钱还是被他妻子白白“送”出去的。

  当天晚上快十一点的时候,团堡派出来了一对夫妻要报警,当时的两个人情绪非常激动,妻子嚎啕大哭,民警问了半天才知道发生什么事。原来卿某的2万块钱丢了。

  卿某说,这些钱是他在外打工挣的私房钱。过年回家后,他没告诉老婆,就在房屋的角落找到一个装玉米壳的袋子,将两万块钱塞了进去。

  卿某的侄儿养牛,玉米壳正好是喂牛的好饲料,因为平时两家人关系不错,卿某就准备把家里的玉米壳送给侄子去喂牛,不过侄子当天并没有去拿,而卿某也没有跟老婆说。

  等侄儿过来拿玉米壳的时候,只有卿某的老婆在家。巧的是,送给侄儿的玉米壳里,正好装着卿某的两万块钱。

恩施一男子在角落藏两万块私房钱 被妻子误送人恩施一男子在角落藏两万块私房钱 被妻子误送人

  “我到家立即走到楼上看看我放的三袋玉米壳的袋子,一看过后,我自己装钱的这两个饭盒的袋子已经不见了。”卿某回忆说。

  后来,卿某和妻子来到侄儿家,想问个究竟,但侄儿一口咬定没有看见钱。心急如焚的卿某夫妻俩选择了报警。

  让民警头疼的是,这个案件没有任何证据,仅凭双方的一面之词无法下定论。于是,民警单独找卿某夫妻和他们的侄儿进行了谈话。 民警通过观察发现,卿某夫妻二人显得比较坦然,而卿某的侄儿一些表现,一举止比较异常,眼神闪烁,不敢跟民警对视,而且还双手紧握,不时的颤抖。

  经过反复做工作,卿某的侄儿承认自己拿了那两万块钱,最终全部归还给了卿某。民警介绍,如果捡到别人的财物,应该主动归还给失主,如果强行不还,就涉嫌恶意侵占,将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不属于自己的财务,就不要贪便宜,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惩罚。另外,大家的钱也要保管好,最好存到银行卡上,以免丢失。

  (利川台 蒋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