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偲 通讯员龚姣 卓利华)BRT廊道自去年底试运行以来已近百日,武汉市公交集团昨透露,3月31日起BRT开始正式运营,通过BRT站台进站刷公交卡可与常规公交乘坐打通换乘优惠。

  BRT廊道自去年12月28日试运行近百日来,向乘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武汉公交集团统计数据显示,BRT廊道开通后运营效率明显提高,通行于BRT廊道的公交线路条数由此前的33条下降到25条,减少24%;配车由原来的775辆减少到目前的587辆,减少24%;但在该通道上运行往返的车次由原来的每天2090趟次增加到现在的2433趟次,增加了16.4%。

  “骑共享单车到雄楚大道上,再坐BRT去上班。”家住民族大道的李先生说,乘坐BRT出行,通行速度比以前明显提升。来自BRT车队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通过站台进站的乘客达日均3.7万人次,2月份达到日均4.7万人次,3月上旬蹿升到5.7万人次。随着司机们进站的熟练程度上升,公交车辆在廊道内的进站时间从45~60秒减少到15秒,车速达到13~18公里/小时,较以往提升85%。BRT主线车单程用时在45~60分钟,较以往减少55%。

  武汉公交集团宣布,BRT已结束试运行阶段,31日起开始正式运营,通过BRT站台进站刷公交卡可与常规公交乘坐打通换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