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疲劳驾驶危害大,这不,由于开车途中打了个盹,一辆运猪的车在高速公路上翻了车,驾驶员损失不小。 2017年4月13日11时许高警荆门大队值班室接过路司机报警称二广高速公路宜城路段有一大片护栏被撞,但路面未发现车辆,疑似发生事故。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吉林号牌运输生猪的车辆侧翻在护栏外的边坡排水沟,大部分的生猪被压在已经变形的货架里动弹不得,少部分生猪在排水沟边来回窜,不停吼叫。民警立即组织车主及附近围观村民帮忙看猪,并寻找部分跑丢的猪,同时通知施救部门派吊车前来,将运猪车吊起扶正。然后联系车辆将生猪进行转运。据了解,事发时,该车上共有114头猪,死伤过半,货物损失20万左右,再加上道路设施及车辆维修,总计损失近30万元,万幸的是没人员伤亡。

  经过对驾驶员的刘某询问得知,其与同车人员驾驶该车从吉林出发,运猪到常德,在事故发生之前,其已经连续驾驶多个小时,而后“自己打了个盹”,导致事故发生。在此,交警提醒,随着天气转暖,春困来袭,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就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若感觉有点疲倦或有睡意时不要在继续驾驶,最好立即休息,勉强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业峰 通讯员 江博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