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倒的单车 网友夏沫jaywen 摄被推倒的单车 网友夏沫jaywen 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前晚,在东湖开发区光谷广场附近,上百辆共享单车被人为推倒堆在一起,引起众路人的不满。

  市民刘女士介绍:当晚7点左右,她下班路过光谷广场民族大道路口,发现停在该路口的好多共享单车被人推倒在地,一些单车横七竖八地“叠罗汉”堆在一起,既影响行人通行,也有碍观瞻。

  市民王先生说,当时他刚从地铁车站出来,准备租一辆单车回家,没想到停放在该处的单车成了这般模样,根本无法租车,只好选择坐公交车回家。

  多名目击市民称,推倒单车的是车站附近一名电动车收费管理员。该管理员易某说,自己受雇在路口管理电动车、自行车。当晚,停放在路口的单车太多,占据了电动车停放点,影响了他的生意,他才将单车推倒堆在一起的。

  对此,王先生表示,共享单车是方便市民出行的,电动车收费管理员的做法不妥当,当然,市民还车也要讲秩序。

  当晚8点多,摩拜、小黄车等单车公司管理员闻讯赶来将单车扶起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