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1日电(张君 王泽龙 刘士林)因自家房子墙角出现裂缝,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一女子阿丽(化名,下同)认为是邻居阿秀家厕所漏水所造成的,经多次调解,双方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最终阿丽竟然用铁锤将阿秀家厕所拆除、回填。4月20日,在民警耐心调解5次仍然未果后,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阿丽处以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今年3月24日早晨,今年56岁的阿秀在送孙子上幼儿园回到家门口后,自家的厕所被拆掉并回填了。阿秀立即向郧阳区公安分局安阳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进行调查,确认到了拆掉厕所的人,正是其邻居阿丽。

  原来,今年春节前夕,阿丽发现自己家房屋墙体出现了裂缝,认为是邻居阿秀家厕所漏水造成的,阿丽就找到阿秀要求其将厕所迁走,阿秀则要求阿丽把建在阿秀家门前的猪圈迁走,但遭到了拒绝。

  两家因此产生矛盾,虽经村干部多次调解,双方初步同意对方的要求。3月23日,在准备签协议时,阿秀提出厕所迁走后将要在原地种菜,自此双方再次产生了矛盾,始终无法调和。

  3月24日清晨,阿丽趁阿秀家中无人,便在附近的一个工地拿了一把铁锤和锄头,悄悄将阿秀家的厕所拆掉,并把推倒的红砖回填进在粪池里,随后便离开。

  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后,起初觉得双方系邻居,事情很小,便全力进行调解,但在前后组织双方进行5次的耐心调解后,还是无法促使两家达成一致意见。

  4月20日,因阿丽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了阿丽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是家喻户晓的“六尺巷”典故。古语云“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若发生矛盾纠纷应互相谦让、多换位思考,切不可因一时冲突,而做出违法犯罪行为,否则一切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