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1日电(金晶 曹威)近日,鄂州官柳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耐心做思想工作,成功平息了一场因婚外情引发的风波,及时消除一重大治安隐患。

  4月19日,鄂州官柳派出社区民警吕学四接到电话称,官柳小区有人要跳楼。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老两口吵得不可开交,场面一片混乱,现场气氛紧张,爹爹扬言要跳楼以图清静。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民警立即上安抚当事人情绪,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

  经了解:因杨老太(女,63岁)发现陈爹爹(男,67岁)每个周末都不在家,怀疑爹爹有外遇,从爹爹口中得知每周都是回汀祖老家,便到村组到处询问,事情刚开始时,爹爹采取冷处理的方式,想把这些羞于启齿的事情瞒过去,没想到婆婆步步紧逼,搞得沸沸扬扬,路人皆知,几天噩梦般的经历下来,爹爹考虑到一味忍让只会越来越难收场,便想跳楼了结此事。路过的居民看到这一幕,就给社区民警打电话,才出现刚才那一幕。

  调解一开始,双方便剑拔弩张,对立情绪有增无减。为避免事态发展,民警吕学四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抚婆婆的情绪,让其保持冷静;另一方面劝导爹爹不要因为误会而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并向其解释法律法规,阐明利害关系,珍惜幸福的家庭,千万不要做违背道德的事情,否则害人害己。

  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对双方进行劝说,理性、平和地指出双方存在的过错。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化解了双方感情的“纠结点”,爹爹也向民警保证不再发生类似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