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大学生在水库游泳不幸溺亡

  5月13日,武汉5名大学生结伴来道观河风景区旅游,离开快艇码头时还问了当地人水库能不能游泳,回答是水库严禁游泳,并且告诉他们水库水系复杂,很危险。

  没有想到的悲剧还是发生了,事发当天4时许,5名同学还是冒险下水游泳,之后悲剧就发生了,一人不幸溺亡。

河南三男孩下河野泳两人溺亡

  河南三男孩下河野泳两人溺亡

  5月13日,河南三名孩子下河野泳,其中两个溺亡,一个13岁,一个15岁。经过近四个小时救援,两人被打捞上岸,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江西5名中学生周末玩水溺亡

  江西5名中学生周末玩水溺亡

  5月14日下午,江西10名初一学生趁周末外出爬山。因为天热,5名男学生下湖游泳,不料发生意外。

  据悉,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搜救打捞。截至14日19点50分,5名溺水学生全部打捞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发现5人均无生命体征。

  每年约2万名儿童死于溺水

  入夏以来,溺水死亡事故已频繁发生,随着暑期的临近,6月至8月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溺亡已经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而同期死于交通事故的儿童为3000多名。

  你得告诉孩子这些

  这些溺亡事件接二连三,

  一次次地拉响我们的安全警钟!

  然而孩子永远回不来了,

  纵使父母撕心裂肺的痛

  也无法阻止鲜活生命的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