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用红包遮挡号牌还超速 驾驶证被记满18分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有些驾驶员为了逃避违法处罚,常常喜欢自作聪明地玩一些小动作,结果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5月18日,一名男子用红包遮挡号牌,在高速公路上被交警查获。

  当天下午三点多钟,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执勤时,远远发现一辆广东籍本田小车的车牌号似有异样,立即指挥车辆出站接受检查。

  车辆驶近后,民警发现其车辆前后号牌尾部的两个数字均采用红包遮挡,张某称自己着急赶路,担心超速被电子眼拍摄,于是就想了这个点子。民警在其副驾驶置物盒里还发现了不少用作“遮挡工具”的红包。经查,男子经过路面卡口监控时的车速为136km/h,而此路段限速为100km/h,超速达36%。

  张某因为超速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4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一次被记满18分。

  [编后]担心被处罚,竟然用红包遮挡号牌,不仅不是什么好办法,还违法了。民警提醒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可存侥幸心理,依法行车才平安。(责任编辑 王艳 汪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