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门|餐馆清晨无故起火 消防官兵破窗扑救

  长江云报道(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松 通讯员 陈肖耀)2017年6月10日05时55分,钟祥市宫塘社区对面一餐馆突发大火,钟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06时02分,消防官兵赶至起火地点,此时整个餐馆已经被火魔完全吞噬,现场浓烟滚滚并不时伴有碎裂声,附近居民正在帮助餐馆老板抢救损失,据餐馆老板描述,餐馆起火时他正在家中休息,在邻居通知餐馆起火的消息后他才匆匆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经现场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起火餐馆为砖木结构,起火地点为餐馆前台和大厅,里面堆放了大量的白酒和餐具,且餐馆大厅旁就是厨房操作间,里面存放了大量的液化气罐,若不尽快处置,极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但由于餐馆玻璃幕墙的阻挡,消防官兵难以深入火灾现场内部进行扑救。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围观群众影响灭火战斗展开,并同时对餐馆玻璃幕墙进行破拆排烟,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枪,一支枪对火势进行直接灭火打击,一支枪围追堵截火势,防止蔓延。十五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随后指挥员下令对火灾现场进行地毯式清理,防止大火死灰复燃。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店铺防火应做到一、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开关、插座和照明灯靠近可燃物时,应采取隔热、散热等防火措施,定期对电气线路进行维护、检测;二、室内隔断必须采用不燃材料,其他部位应当采用不燃或者难燃材料;三、应至少配备一具2公斤以上的干粉灭火器。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