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浓烟中救出5人宜昌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浓烟中救出5人

  原标题:宜昌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浓烟中救出5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王申)6月16日中午,宜昌市果园一路14-2号居民楼发生火灾,有多人被困楼内。接警后,宜昌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充足警力到场扑救,快速将火扑灭,浓烟中施救出5名被困人员,现场无人员伤亡。

  起火点位于居民楼的6楼,该层被隔成多个单间用于出租,火灾就发生在这层的其中两间。起火房间被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妇租住,他们在此已经租住了10年,火灾发生时,这对夫妇正在上班,接到邻居电话后迅速赶回家中。

  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从居民楼前后侧进行扑救。据悉,当时火势一度燃烧很迅猛,火苗窜出房内,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消防官兵冒着浓烟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火灾产生大量浓烟,消防官兵使用两台排烟机轮流进行排烟,随后火灾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这栋8层高的居民楼有多人被困房内,在浓烟中无法逃生,消防官兵从6层往上挨个房间进行搜索。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火灾中,一名20多岁的女孩向消防官兵求助,他的弟弟因为浓烟太大被困8楼。之前,她通过微信与其弟弟取得了联系并指导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根据这名女孩提供的方位,几名消防官兵从浓烟中迅速将其救出。经过仔细搜索,逐一排查,消防官兵此次共从浓烟中施救出5名被困人员,现场无人员伤亡。

  火灾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