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两兄弟绑架儿童得手7公斤黄金,两年后故技重施被抓

8.24案根据被害人陈述警方制作的嫌犯模拟画像。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8.24案根据被害人陈述警方制作的嫌犯模拟画像。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

  湖北大冶两亲兄弟做白银期货交易,在澳门赌博负债累累,希望通过绑架儿童勒索巨额赎金发家致富,为实施“完美绑架”数月精心研究法制节目,苦练反侦察手段。反复跟踪、蒙面绑架、焚车灭迹、桥下取赃……他们制定详细作案计划后,得到赎金黄金7公斤。蛰伏两年后二人企图如法炮制,却被黄石、大冶警方抓获。

  11日,大冶警方向澎湃新闻通报,吴氏兄弟再度绑架一名10岁儿童并索要25公斤黄金的赎金。9日,警方用39小时解救了人质,并将两名嫌犯抓获。

  8岁男童被绑案情两年后重现

  7月7日中午,大冶某小区外,10岁的曹某涛下楼丢垃圾后失踪。家属遍寻不获,曹某涛父亲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你儿子在我手里,不要报警,否则撕票,等联系。

  当日14时,思量再三,曹父到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

被害人亲属收到的勒索短信。被害人亲属收到的勒索短信。

  此前不久,大冶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刚刚接到一个报警——辖区东岳街办新美村旁空地上一辆汽车起火发生了爆炸,无人员伤亡。

  很快曹父又接到短信,除了威胁报警就撕票外,还提出了天价赎金——25公斤金条。

  两起警情,让正在汽车爆炸现场的大冶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林海峰想到了“8.24”案。

  “2015.8.24”特大绑架案,让大冶乃至整个黄石公安系统感到羞耻。

  案发当天傍晚,8岁男童曹某豪玩耍时被一名蒙面男子掳走。随后,曹某豪的父亲就接到勒索短信:准备25公斤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