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还造成该县发生滑坡、坍塌10处,其中湾潭镇茅庄村北风垭隧道口滑坡垮塌约10000m?;倒损农房159户324间,紧急转移39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000亩;五峰电网7条10千伏线路跳闸,254个台区、9635个用户停电。

农田损毁严重 五宣/摄农田损毁严重 五宣/摄

  此外,洪水致使五峰县河堤70处11850米被冲毁;损毁管道2500米。栗子坪、谢家寨、峰山等3座电站总装机容量1150千瓦,均已冲毁;因唐家河水库上游栗子坪受灾严重,大量漂浮物、泥沙入库,存在泄洪安全隐患。

一栋在暴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房屋 五宣/摄一栋在暴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房屋 五宣/摄

  灾情发生后,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县长万红等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及应急救援队伍奔赴受灾乡镇一线,指挥抗灾救援,安抚受灾群众。五峰县电力、道路、移动通讯、卫生等应急救援分队600余人已赶赴受灾现场。

暴雨洪灾致使道路损毁 五宣/摄暴雨洪灾致使道路损毁 五宣/摄

  目前,351国道往湾潭方向栗子坪段正在抢修,已出动抢险人员60人,机械设备20台。界后公路塌方已清除,恢复通行,柴埠溪谷底公路越野车能够通行;147个台区、6615户已恢复供电;移动基站恢复2个。(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