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查酒驾 男子冲卡撞伤协警

  千余警力集中整治“三驾” 一晚逮了135名违法司机

  三峡商报讯(记者 冯婷 通讯员 汪勇 石宁 朱华刚)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昨晚,市公安局在大宜昌范围启动“三驾”集中整治行动,交警、治安、特警、刑侦、禁毒等多警种联动,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首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100多人,查处“三驾”违法行为135起。

  昨晚8点55分,一台皮卡车沿三峡大学大学路从北苑桥南门往北门行驶,在黄河路北门处时,被行动组拦截后,细心民警发现该车为二手车但没有悬挂号牌,要求其出示驾驶证,结果男子先后拿出副驾驶座朋友的驾驶证及家人的驾驶证,都被识破。民警通过手机“人脸识别”系统,查明男子身份,男子无可辩驳,承认自己没有驾照,有吸毒史。随后,经过尿检,男子吸食了毒品,为毒驾。

  昨晚9点10分,城区东山大道体育场路口,一台白色摩托车从伍家岗往西陵方向行驶,发现路口有检查民警,驾车男子突然掉头逆行逃窜。卡点立即通知沿线民警拦截,摩托车才行驶了七八米便在金桥市场门前被拦截,男子疯狂强行冲卡,撞伤拦截协警,但其他民警见状一起上前,强行拉住摩托车龙头,将其控制。经检测,驾车男子为酒驾。

  晚10时许,东山大道长途客运站卡点,一台银色轿车从西陵往伍家岗方向行驶,遇上检查,驾车男子与副驾驶座女子快速换座位,结果被行动民警逮个正着,经检测,驾车男子为酒驾。

  据统计,行动首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100多人,警车230台,设立检查站32个,查获酒驾123人,醉驾8人,毒驾4人,扣留违法车辆70台。据了解,“三驾”整治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文明驾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