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水仪式(摄影:邱灵)祭水仪式(摄影:邱灵)

  (通讯员 郑家裕 崔彧)7月22日,时至大暑。九畹溪河谷欢声如雷,九畹溪开漂二十周年庆典暨九畹溪撒欢节隆重举行。

  今年撒欢节,九畹溪以提档升级后的全新面貌展现在游客们面前,景区内10公里道路全部完成黑化,达到国家2级道路标准。6.8公里皮筏漂流区与7.2公里生态观光区完美结合,动静相怡,兼具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中国漂流训练基地,是国家漂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也是首家以漂流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游客撒欢泼水(摄影:邱灵)游客撒欢泼水(摄影:邱灵)
比基尼美女助阵撒欢节(摄影:邱灵)比基尼美女助阵撒欢节(摄影:邱灵)

  为增加漂流景区的吸引力,撒欢节上,景区安排了丰富的游玩项目,7月22日上午,从九畹溪的9条支流分别取水,按照古代三峡地区祭祀水神的方式,举行了“祭水仪式”;景区以“秀美吧,九畹溪”为主题,举办了无人机航拍、摄影和新媒体主题摄影大赛,几十名航拍爱好者的无人机飞上晴空,用镜头俯瞰记录“撒欢盛会”;地面,从九畹溪棺木岩至漂流中转站,全场4公里的“彩虹跑”欢乐开跑,工作人员沿途向参赛者抛洒纯天然食材磨制而成的彩粉,溪谷里水上漂流同时进行,参跑者一路欢笑,漂流客一路尖叫,形成两道生动多彩的风景线;游客们还可以现场参加打水仗、泼水撒欢活动,与20名青春靓丽的模特一起,享受清凉、尖叫一“夏”。

激情彩虹跑(摄影:邱灵)激情彩虹跑(摄影:邱灵)

  子归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马尚朝说,过去20年,是九畹溪精彩绽放的20年。她不仅活了一片经济,富了一方百姓,兴了一个产业,更重要的是,她还引领了一个行业的发展,正是九畹溪引领和带动了全国漂流行业的蓬勃兴起,并成为全国漂流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九畹溪开漂流风气之先,虽然多次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虽然曾经的模仿者也可能成为强劲的竞争对手,但九畹溪却有着“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的自信和从容。举办九畹溪开漂二十周年暨九畹溪撒欢节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景区周边群众共享景区发展成果,为把九畹溪漂流打造成三峡地区最好玩、四季可游的5A级景区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