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蹊跷丧命 房县公安开棺验尸破获命案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魏世银 通讯员 吴坚 实习生 陈晓 报道:死者已入土安葬,亲属提出疑点,4日,房县公安局接到居民报警后,侦查员现场开棺查验,成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

  52岁的杨某是房县大木厂镇某村人,8月2日晚在村民谢某家喝酒后独自离开,次日被人发现死在谢家房屋后不远处。杨某身上虽有明显伤痕,但大家都认为是他酒后摔伤所致。因天气炎热,4日清晨杨某被安葬。

  4日上午,杨某亲属认真回忆后,认为杨某醉酒后摔伤不应致死,并向大木厂派出所报了案。接警后,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迅速赶到现场,与大木厂派出所民警一起开展调查,并开棺验尸。因死者杨某肋骨多处骨折、全身多处大面积挫伤、左腿及右臂也有创伤,法医分析认为,死者并非自己摔伤死亡。

  民警围绕死者8月2日当天活动范围进行走访调查,获取死者生前被殴打的相关证据,并最终锁定了村民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员在依法传讯张某后,这个已年满六旬的老人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据张某交代,死者杨某曾偷过他家一壶白酒,对此他一直怀恨在心,并多次殴打过杨某。2日晚,他看见杨某醉酒后独自一人回家,就用铁管对其手臂、腰部、腿部等部位进行持续殴打。3日上午,待村民发现时,杨某已死亡。

  法医依据死者伤情初步判断,杨某系失血性休克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