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何利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汉江集团了解到,即日(9月23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开始蓄水试验,预计10月上旬水库水位将达到164米。为此,丹江口大坝也将实施全封闭管理,暂停所有旅游项目的接待。

  受前段时间上游降雨天气影响,从8月底开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的水位不断攀升。到9月14日15时30分,经过连续多日的上涨后,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0.81米,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据悉,到昨日18时,丹江口水库的水位已达到161.90米,即将突破162米。而在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实施以前,整个大坝的高度也只有162米。

  为了对加高后的大坝再做一次全面的测试,上级管理部门决定对大坝做一次蓄水试验。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丹江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蓄水试验,10月上旬预计要蓄到164米,后期蓄水要达到167米。“暂停接待游客的工作22日就已经开始实施了,预计十一期间也不会接待游客。”汉江集团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蓄水试验,即日起丹江口大坝将暂停所有旅游项目的接待,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此期间,除了大坝工作人员和必要生产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和游客一律不得进入大坝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