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亮相荆州湖北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亮相荆州

  原标题:湖北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亮相江陵 共分3个消防主题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28日电(杨秋)日前,位于荆州市江陵县的龙渊湖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园,这是湖北省首个消防主题公园,给市民提供休闲活动的同时,也是学习消防知识的科普教育基地。

  龙渊湖公园位于江陵县江陵大道与龙桥路之间,是一个原生态的自然公园,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是集文化娱乐、生态湿地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在公园建设初期,荆州市江陵县消防大队就多次向江陵县委、县政府及市消防支队汇报,争取把消防知识纳入龙渊湖公园文化设计内容,让进入公园的市民在轻松休闲的环境当中学习消防知识,感受到消防文化的魅力,寓教于乐。

  该提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要求把龙渊湖打造成特色消防主题公园,使之成为江陵的亮点、荆州的品牌。江陵县消防大队立即成立消防主题公园建设专班,根据公园的整体设计大刀阔斧的设计消防图案,还通过网络、媒体发布消息,广泛征求网友的建议为消防主题公园献计献策。

湖北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亮相荆州湖北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亮相荆州

  前后经历3个多月的努力,消防主题公园总体建设方案8次调整,设计图纸7次大修改、15次小修改,荆州市消防支队军政主官参与审核把关。9月20日,江陵县龙渊湖消防主题公园终于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公园绕湖一周,共分三个系列套餐的消防主题,分别是楚文化消防宣传灯、足下留情爱我青青花草宣传栏、落地式固定消防橱窗,每间隔5米左右,就会有一个消防宣传阵地,100多个消防宣传主题不重复,内容涉及到居民住宅、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的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日常消防管理等知识和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