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罗某利用职务便利和客户信任,私自取走客户投资款90万元后跑路。为躲避警方抓捕,他吃住都在一辆二手车上,却因违停引起警察注意,最终落入法网。

  前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周松林在路上巡逻,在矿业大厦附近看到一辆鄂A牌照的大众车违停。就在他向交警指挥中心查询车主信息时,一名敦实的男子走到车前,准备将车开走。

  周松林提醒男子应该规范停车,发现该男子有点面熟,好像是一名逃犯。他查询比对发现,该男子是广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诈骗嫌疑人罗某。接到周松林报告后,巡警大队大队长吴勇立即安排增援。在新冶大道雨润十字路口,警方利用等红灯的时机将罗某的车截住,成功将罗某抓获。

  经查,2009年,26岁的罗某在广州市白云区一家大型证券公司当业务员,专门负责拉客户来公司办理股票账户。利用一些客户的信任和工作上的便利,罗某将一名张姓客户账户中的90万元存款全部取现后逃离广州。

  逃亡8年间,罗某将所骗钱全部用于吃喝玩乐。由于担心警方抓捕,罗某不敢回家,34岁了还未结婚成家。2016年,罗某买了一辆大众二手车,吃喝住行全部在车上,俨然把车当成了自己的家,偶尔靠跑黑的来维持生计。民警在他的车上搜出了一根铁棍、一把刀,还有一些日用品。

  目前,罗某已被移交广州警方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