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武汉天气简直就像开了挂!秋高气爽,暖风和煦,阳光暖意浓浓。

  可是,冷空气又要杀来了!今日武汉最低温只有7℃!

  具体天气预报:

  武汉市:

  明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8℃, 最低气温:7℃。偏北风3级。               

  后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0℃, 最低气温:9℃。偏东风2到3级 。

  湖北省:

  明天: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6-19℃,最低气温:大部地区6-9℃

  后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7-20℃,最低气温:大部地区7-10℃

  涨知识

  冷空气来袭怎么办?

  当冷空气来袭,别要风度不要温度,气象专家都提醒大家,注意做好早晚时段的保暖工作。

  保暖注意分三段:

  1。 上段要捂:

  人体热量大部分从头颈部散发。颈部受寒可能引发血管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所以要戴围巾或穿高领衫,尤其不要让脖颈暴露在外。

  出门最好戴上口罩,不仅可以保暖,而且因为大风天尘土飞扬,呼吸道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病菌侵袭。  

  2。 中段要燥:

  大家都知道冷空气来袭的那些天要多穿点,可是穿太厚又不舒服,怎么办?其实,掌握这个口诀便万事OK:内贴中松外收口。

  • 内衣最好柔软贴身,增加保温性;

  • 中层的衣服要吸汗、不紧;

  • 外套一定要防风,最好在领口、袖口、腰部、脚踝处有收口的设计,以便防风。

  3。 下段要松:

  鞋袜要穿宽松点哦!天气骤然变冷,人体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如果鞋袜过紧,压迫脚部,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使脚变得更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