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为大湖北感到骄傲满满,

  根本停不下来!

  刚刚,从农业部传来好消息:农业部认定60个县(市、区)为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湖北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和大冶市上榜!!

  什么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呢?

  入选能给当地带来什么好处?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弘扬中华传统农耕文明,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和精准脱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和美丽中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这两地为啥入选?

  请您接着往下看!

  武汉市

  东西湖区

  东西湖区,地处长江左岸,武汉市的西北部,汉江、汉北河及府环河汇合之处。东西湖区年接待旅游人数达到387.9万人次,近三年平均增速达到34.1%;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21140元,近三年平均增速达到10.2%;农民人均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获得收入7358元,近三年平均增速21.7%。

  这里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趁着周末,大家可以约起来!

△西郊公园△西郊公园
△金银湖湿地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
△府河湿地△府河湿地
△柏泉古镇△柏泉古镇
△景德寺△景德寺

  大冶市

  大冶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地处武汉、鄂州、黄石、九江城市带之间和湖北“冶金走廊”腹地。

  近年来大冶市围绕建设“美丽大冶”的战略目标,大力鼓励支持以乡村旅游为主的各类旅游新业态的建设发展。2014年,全市接待游客3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49%,被评为湖北省旅游发展先进县市。

△大冶湖△大冶湖
△小雷山△小雷山
△大泉沟△大泉沟
△东方山△东方山
△叶家坝宗祠△叶家坝宗祠

  延伸阅读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的评比是从2010年开始的,湖北有哪些地方获得了这个荣誉称号呢?长江云(changjiang-y)盘点了这些地区与景点,看看你家乡在其中吗?

记者 |刘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