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雨雪之后,上周到这周咱们迎来了长长一段“解冻”期,阳光照耀下,气温慢慢爬升。气温艰难迈上10℃

  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最低气温也相较前日升高了1-3℃。

  阳光留给大家这么久洗衣晾晒的时间,想必大家都准备好,迎接冷空气了吧……

  明后两天,一小股冷空气先来寻衅,在它的捣乱下,太阳被遮住了脸,大部分地区以阴天有小雨为主,西部半高山地区以上还有小雨雪出没。

  不过,由于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并没有明显下滑,高温将保持在9-12℃,低温将逐步向0℃靠近。然而,10日前后,冷空气的后续部队接踵而至。它将气温再度推下0℃,也将带来4-6级大风天气。

  虽说冷空气这一波动,湖北人民没咋地。但最低气温的“脱0”梦,却要破灭了……

10日前后为春运高峰期,提醒大家出行时,仍需注意防风保暖。

  10日前后为春运高峰期,提醒大家出行时,仍需注意防风保暖。

  来源:湖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