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庆街

吉庆街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路与江汉路之间,东起大智路,西至江汉路。

  吉庆街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路与江汉路之间,东起大智路,西至江汉路。

  是武汉著名的“宵夜一条街”,吉庆街夜市大排挡宽十几米,每到晚上,它便展现出武汉“宵夜文化”的独特魅力,卖花的、卖唱的、拉琴的、吃饭的、服务的……几百个台位挤得满满当当,热闹非凡。

  春节期间,吉庆民俗街举办“第二届吉庆民俗街大汉口庙会——欢喜过新年”主题庙会,为游客带来舞龙舞狮表演、非遗民俗集市、民俗文化大讲堂、踩莲船、踩高跷、蚌壳精大巡游、民俗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武汉民间艺术家的绝技绝活,为2018年新春增添更多的欢乐。

  东湖梅园

  占地1200余亩的东湖梅园,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现有梅花品种达320余种,种植梅花2万多株,每到梅开时节,就会呈现出一派“春到江城,梅舞东湖”的绚烂美景,也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每年新春时节前来赏梅、咏梅、画梅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东湖梅花节俨然是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

  2018年2月7日,武汉东湖梅花节在东湖梅园开幕。梅花——作为深受广大市民关注与期待的市花,每年都率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之中,为东湖四季的花节拉开序幕。

  荆楚灯会

  2018年大型荆楚灯会于2月8日在荆州明月湿地公园开展,此次荆楚灯会一共有57个灯组,点亮整个会场则会用到1000万个小型LED灯,灯会以楚文化为主题,有大家熟知的历史故事、荆州发展、恐龙之乡、人凤互动等多个板块。

  总体布局分为大型灯组区、中型组灯区、楚长廊文化、互动游乐体验区、现代文化长廊区、恐龙乐园、灯光亮花区。此次灯会将持续到3月2日。此外,1米2以下的小朋友,70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军人都能免费入园。

  看完这么多湖北春节期间可以出行游玩的好去处,你是不是已经坐不住啦?如果这些景点你还没去,就赶紧邀约家人、朋友,一起前往游览,欢度佳节吧!(记者 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