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6日电 (潘成涛)男子骑着摩托车,游走于公路沿线公交站台,当女性乘客在拥挤上车时,伸出肮脏之手扒走她们的手机。为便于销赃,男子将手机带到手机维修店刷机灭失信息。刑警通过对摩托车行踪的追寻并蹲着街头将其抓获。

  2017年年末岁初的20余天时间内,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相继接到多名市民报警,称她们在县城公交站台乘车时,揣在衣兜内的手机被人扒走。

  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在调取案发地及公交车视频监控后发现,案发时一名身材单细的瘦脸中年男子逗留在公交站台附近,当乘客上车时其迅速靠近,在人堆里与乘客拥挤,直至公交车发走后离去。

  “佯装乘车故意拥挤,却并无乘车之意。”男子的举动十分可疑。

  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在离开站台后,来到离站台不远处的巷子中,那里停放了一辆红色摩托车,男子骑上摩托车最终消失。

  2月24日下午,县城一女市民在大峪沟路况观看船灯表演时,手机被扒走。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最终在人堆里发现了那个正在查找那个“熟悉”男子的身影,他离开人群后,骑上红色摩托车向西关桥方向驶去。多路刑警联合交警开展围堵。17时许,一路刑警追踪至西关桥附近一巷子内,发现一辆红色摩托车停靠在路边,其特征与扒窃手机嫌疑人所驾摩托车一致。刑警决定布控蹲守,实施抓捕。

  17时20分许,当一名男子从一家手机店出来,准备驾车离开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擒获。从男子身上缴获5部手机和一张内存卡,并在手机店内起获男子放在店内要求刷机的3部手机。而且手机店老板提供,该男子连日来多次携十余部手机来到店里,要求进行过刷机,灭失手机内信息。

  “冬天女士的衣服穿的厚,手机习惯放在外衣兜内,而且她们的警惕性不高……”男子交代。

  据民警介绍,今年44岁的男子汤某某,竹溪县城关镇人,是一名犯罪前科人员,曾因吸毒、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2011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

  2月25日,汤某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