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通山因暴雨多地遭遇洪涝灾害 消防部门紧急营救转移被困群众

 

  新华社武汉4月13日电(记者梁建强)受暴雨影响,湖北咸宁通山县遭遇洪涝灾害。通山县黄沙镇万家乡下泥湖村、大地村、上泥湖村因山洪出现不同程度内涝,部分群众被困,消防部门已紧急营救及转移被困群众66人。

  据咸宁消防部门通报,12日下午以来,咸宁多地普降大雨,通山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12日17时52分,通山县消防中队接到咸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情况通报:万家乡下泥湖村有房屋被淹,有人员被困家中。消防中队立即前往救援;支队作战值班及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增援。消防官兵利用橡皮艇、绳子等慢慢靠近已被洪水围困的房屋,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成功将屋内4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疏散周边群众2人。

  随后,消防部门在接到大地村、上泥湖村的警情后前去救援。在大地村,消防部门将屋内14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疏散群众5人;在上泥湖村,部分区域积水已超过3米,消防官兵经过6个多小时的搜救,共救出被困群众34人,疏散群众7人。

  目前,由于部分区域仍为降雨天气,消防部门仍在组织相关的救援及转移疏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