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阳光火辣,唤醒初夏。昨日全省大部地区高温都在30℃+,从整点气温监测数据看,十堰房县34.2℃领跑全省,武汉高温30.9℃,连避暑胜地神农架的高温都突破 30℃,为30.1℃。

  就这样愉快地搭上了开往夏天的高铁?莫忘了,有个调皮的小朋友,4月以来一周签到一次,耍一次过山车就穿越四季。这位小朋友就是蹦跶不休的冷空气。

  今日就是谷雨,所谓谷雨就是百谷生雨,因此冷空气此番前来,也是备足了理由。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20~22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局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20中,~21日,全省小到中雨、中东部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22日降雨增强,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北部10~30毫米,南部30~50毫米、局部可达80~150毫米。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下降,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7~20℃,降幅达 10~12℃。另外,过程期间风力较大,我省中东部风力一般4~5级、阵风6~8级。

  此次过程局地降水强度大,并伴有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咱武汉,今日午后开始至周六都是阵雨或雷阵雨,到周日才会哗啦啦泼下中到大雨,还伴有雷电。让你们就宅在家里。

  要提醒的是,这次大家要注意防雷电。清明期间,武汉植物园的一棵樟树就被雷劈开了,大家户外行走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