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今年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7991人,4.5万余名考生报考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梁炜)今天,2018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笔试,在全省16个市州34个考点同时举行。据悉,本次报考人数为历年人数最多的一次,共计45294名,比去年增加了6000多人,部分热门岗位报录比高达43:1。

  今年,湖北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991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新机制教师空岗补齐1689名,各地自主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6302名。4.5万多名报名考生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有510名。其中最热门的岗位是湖北恩施州建始县小学思想品德岗,招聘1人,有43人报考。

  今天上午,湖北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单位组成巡视组,对笔试考场进行了巡视。在武昌理工学院考点,记者看到缺考情况比往年有所减少。现场巡视组工作人员分析,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岗位越来越受考生青睐,与教师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待遇稳定、应届生就业有压力等都有关系。同时,今年报名也从现场缴费变成网上支付,考生在缴费前,不仅有更多考虑时间,而且也可根据网上随时更新的报考总体情况冷静选择。

  据介绍,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第一战略,把教育投入作为财政的第一投入。2012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省级统筹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机制,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进教师,实行全省统招统派、经费省级补助、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农村学校使用的新机制。2015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系列突破:省级统筹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新机制上升为国家政策,累计补充新教师4.5万人。2016年起,除对新机制教师实行“空岗补齐”之外,还要求各地根据教师编制及教学需要等情况,自行申报招聘计划,参加全省统一笔试,补充农村学校教师。

  本次统一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分别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人事考试院组织命题,新招聘教师新学期开学前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