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许世鹏 杜德仕)只因和爷爷拌了几句嘴,8岁的男孩独自离家出走。白天四处流浪,夜晚躲藏到荒郊野地,捡拾稻草过夜,就这样撑了两天三夜,幸得好心人发现,最终在警方帮助下回到家人身边。

  5月14日清晨6时许,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我看到一个小孩不知道怎么回事在睡在草垛里,请处理。”到达现场后,民警拨开草垛,看到一个蓬头垢面,浑身脏兮兮的小男孩,蜷缩在草垛里睡觉,样子大概8-9岁,民警问其姓名等均不肯说,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将其接到派出所。

  男孩尽管乖顺地跟着民警到了派出所,但面对民警关切地询问,始终一言不发,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神态。随后,民警给他端来热乎乎的食物,耐心地对男孩进行开导,最终在民警的温情感召下,男孩的心结似乎慢慢打开,说出了其父亲的电话。

  据了解,男孩今年8岁,5月11日晚与爷爷发生口角后负气离家出走。在这段时间里他白天就在城区闲逛,到了晚上就在一处工地的角落里铺稻草过夜。 民警嘱咐家长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和方法,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要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