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打盹撞车 ,一车活鱼撒满高速隧道

  楚天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陈俊 视频剪辑陈利利 通讯员周浩)一辆从黄石送鲜鱼去重庆的货车,15日凌晨在沪渝高速利川段失控撞上隧道,车厢倾斜满车鲜鱼撒落,在隧道里蹦跳。高速交警和救护部门迅速赶到,疏导交通协助司机抢救鲜鱼挽回损失。事故的原因,是司机代某连夜开车疲劳驾驶导致货车方向失控。

  5月15日凌晨4点22分,省高警利川大队值班室接到电话,一辆运输活鱼的货车在沪渝高速恩施往利川段的齐心坪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车鲜活的鱼撒落一地。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通知施救公司派拖车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一组民警在后方交通管制,一组民警深入现场查看情况。在隧道口,发现右侧防撞沙桶被撞损坏,并且还有十几米的干沟护堤被破坏。现场询问事故当事人情况时,驾驶员代某一直坚称车子突然出现故障,致使车辆右方撞上隧道口右侧的防撞沙桶,之后车辆制动系统失控,紧急往左打方向盘,行驶20多米后再次撞上左侧隧道壁才停下,而此时装鱼的厢体已倾翻,活鱼被抛出撒落一地。

  最后的事故调查中,经调查取证和民警询问,司机代某终于说出了实情:他14日下午从黄石市装满了一车鲜鱼,准备15日早上赶到重庆市贩卖,为了卖个好价钱,代某选择连夜赶路。车辆行驶至事发前20公里的位置时,代某已经感觉到了疲劳,不停打瞌睡。但他并没有在服务区或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休息,而是继续行驶,当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代某精神委顿,突然失去自主意识没控制好方向,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眼看货车所载的8吨鲜鱼大部分撒落一地,近10万元的货物眼看就要损失殆尽,民警在现场加快了施救进度,在及时拖走货车保住车内剩余鲜鱼的同时,又迅速协调另一辆车,连同现场人员一起将现场撒落的鱼转运,尽可能减少代某损失。经过2个小时施救,道路恢复通畅。

  民警提示,长途驾驶车辆要利用沿途的服务区或收费站合理安排休息,切勿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