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陈希)昨天雨水停歇,今晨暴雨突袭,搅乱了大家“520”的过节计划。

  有网友调侃:”风雨雷电,这是在考验真爱。”

  其实,前天暴雨过后,江城闷热仍在持续,而且夜间也是闷闷的,这已说明另一波雨量包即将到货武汉了。

  今晨雨水开闸,武汉城区雨量分布不均:东西湖从8点至11点下了18.6毫米,而同一时段江夏则有29.3毫米,蔡甸下了38.4毫米,黄陂则从9点才开始下,截至11点下了13.9毫米,新洲10点才开始下,截至11点下了8.3毫米。

  其中,1小时雨强最大的是蔡甸,8点至9点泼了24.8毫米,相当于1小时泼下了一天大雨的量(24小时雨量为25-50毫米即为大雨)。

  从凌晨4时许至上午11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共拉响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信号11个:

  [9:01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江夏、阳新、大冶、鄂州、咸宁、通山、嘉鱼、赤壁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9:53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黄石、黄冈地区局部有雷电活动,阵风7-9级,雨量30-50毫米,请注意防范。

  [10:35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浠水、团风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11:08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罗田、英山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