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在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一行到恩施土家女儿城调研。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恩施州旅游委副主任胡福先、徐忠碧、谭培忠,恩施市旅游局副局长谭丽英等参加调研。

  调研途中,尹达一行参观指导了最楚非遗文化街。在最楚非遗文化街,尹达边看边仔细了解,给最楚非遗文化街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最楚非遗文化街突出了文化特色,同女儿城其他街区相比有差异化特点。尹达还不时走进非遗文化街的店内参观指导,了解店内产品生产、加工与销售情况。

  程昆介绍——“最楚非遗文化街经过5个多月的设计、施工、装饰,于5月18日正式开街运营。非遗文化街还原了土家族、苗族的生产生活风貌,以“世界硒都”“华中药库”“非遗传承”为主题,把硒产品、茶、药、食、银器饰品等融入民族非遗文化元素。引入了土家摔碗酒、手工桃片糕、富硒柏杨豆干、土家手工豆皮坊等数十家非遗传统特色小吃店,形成了展示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主题商业街,最楚非遗文化街既焕发出了文化生机,又能释放出商业活力。

  尹达认真听取了程昆对最楚非遗文化街的打造、经营情况的介绍后,对湖北鼎途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以及给恩施州全域旅游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促进恩施州全域旅游、积极主动争取国家扶持文化产业项目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据了解,湖北鼎途在女儿城打造了楚韵翡翠城、荲王府、刨汤宴、最楚非遗文化街等四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从2017年5月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公司在恩施共打造了包括硒特产展示中心、摔碗酒特色餐厅等12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打造更精更好的文旅业态,创造更佳的业绩,为恩施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