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下午,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武汉淘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悟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年度湖北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领头人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在大悟县隆重举行。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艾力、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夏述国、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周刚锋、孝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新春、大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志共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现场有来自大悟县和南漳县的共20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云采智创创始人莫夫、大悟县商务局吴局长作为嘉宾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左一周刚峰、左二张新春、中间艾力、右二夏述国、右一刘志左一周刚峰、左二张新春、中间艾力、右二夏述国、右一刘志

  本次开班仪式由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周刚峰主持,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新春、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艾力、大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志、云采智创创始人莫夫(李鹏)发表重要讲话。

  孝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新春在讲话中提到:湖北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领头人培养计划,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和省商务厅的大力推进下,针对我省四大片区和“一红一绿”两区贫困县(市、区)开展的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行动。该计划,旨在通过普及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增加贫困农户技能,提高致富能力,带动当地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发展,培养、升级贫困地区支柱产业,补齐贫困地区电子商务人才短板,全面推进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工作。截至目前,2016年度湖北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领头人培养计划已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成绩。

出席的各位领导为开班仪式留下珍贵合影出席的各位领导为开班仪式留下珍贵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按照省商务厅整体工作安排,从5月22日到5月26日,将在大悟县举办为期5天的2017年度湖北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领头人培养计划集中培训,后续,一系列送课下乡,企业游学等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动作也将陆续展开,为湖北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