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聪蹲守墙角吃面照片余聪蹲守墙角吃面照片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2日电 (王继超)皮肤黝黑的他蹲在墙角,手里端着一碗面……近日,湖北十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民警余聪因一张“蹲守墙角吃面”的照片走红。“看着真的觉得好心酸”“肩负沉甸甸的责任,你是最可爱的人”……网友纷纷为余聪点赞并表达心疼、敬佩之情。

  据介绍,这张照片是余聪的同事王剑随手拍下来的。5月14日,余聪和王剑一同到安徽出差,抓捕一名案件嫌疑人。在蹲守盯人的过程中,他们饿了吃方便面,困了车上小憩一会,轮流值守。5月16日下午,经过2天的连续蹲守终于将这名逃逸的嫌疑人抓获。

同事、朋友为余聪点赞同事、朋友为余聪点赞

  蹲守过程中,王剑看到蹲在墙角的余聪时非常感慨。他随后拍下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写道:这就是出差在外工作的我的兄弟,看着心里难受……这张照片得到众多同事、朋友点赞。“真是辛苦了,我好想给他一把凳子坐呀”“本色出演”“为辛苦一线的警察同志们点赞”……同事、朋友纷纷留言道。

  同事们介绍,余聪也曾是“一枚小鲜肉”。30岁的余聪从警9年,2016年10月由十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入白浪路派出所工作。虽然在派出所工作时间不长,但余聪立足岗位,扎实肯干,曾通过蹲守,为群众追回多辆被盗摩托车,成功打掉2个盗窃摩托车团伙。

  2017年8月2日17时许,余聪办案驾车返回途中,发现路边两男子手提黑色编织袋,行迹可疑。当余聪下车准备盘问时,两男子突然逃窜,余聪单枪匹马、奋勇追击,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截获,现场缴获砍刀六把,防止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