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深人静,小区高楼内飘出奇怪歌声,民警循声一探究竟

  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夜深人静,社区住户正酣然入睡时,小区高楼内却隐约传出歌声,正在社区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的豹澥派出所民警循声追源,终于在一间居民楼内抓获6名瘾君子,其中两名藏在衣柜里试图逃避抓捕,但依旧被细心的民警识破。

  今年五月中旬,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澥所社区民警刘凤辉,在辖区某小区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时,几位村民面色明显苦恼,对深夜居民楼传出的怪声颇为激愤。

  原来,村民们反映的都是同一个问题:一连多日,聊天的几位居民没睡一个好觉。每每至深夜,刚入睡的居民有时候就能听到一股低沉的“咚咚”声,让人心烦意乱。有时候楼内若隐若现“飘”来一阵歌声,奇怪的“歌声”似鬼哭狼嚎。在走访中,一位居民还悄悄带着民警,找到了这间房屋。

  为还社区一片安宁,一天晚上,豹澥所民警刘凤辉乔装便衣夜访社区,循声追源,通多蹲点调查,最终锁定了楼层和门牌号。多年办案经验和职业经历,民警刘凤辉并没有立即敲开该户的门,决定继续蹲点观察。直至次日凌晨3点多,已在楼下守候了近四个小时的民警,在楼下的汽车内发现三名年轻人与曾有吸毒史的陈某摇摇晃晃下楼,一个个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兴奋异常……

  为了一网打尽,民警没有打草惊蛇,通过连续多日的蹲点和摸排,该栋楼层每晚7点左右,就有多名陌生年轻人员进出该小区,并乘坐电梯至14层后进入陈某家中,一直呆到凌晨2点或3点多方才离开。经过梳理汇总,基本确定为6名人员。

  收网时机已经成熟。5月21日晚19时,待所有人员都进入陈某家中,豹澥所选派二十余名精干警力埋伏在暗处,决定抓住时机,一举收网。当晚,民警巧扮物业管理人员,顺利敲开房门,并现场抓住包括陈某在内的4名吸毒人员,在随后搜查中,民警成功发现躲藏于柜子中的其他两名吸毒人员,现场查获毒品若干及部分吸毒工具。

  经审查查实陈某容留姚某、许某等吸毒的犯罪事实。经审讯得知,本身是“瘾君子”的陈某为了筹集毒资,想出一个“以贩养吸”的办法:在自己家里安装一批音响,专门吸引一些“瘾君子”上来吸食毒品,并且就地在家里“嗨”。果然这招的确吸引不少“瘾君子”前来吸毒,但这“鬼哭狼嚎”的“嗨音”既给周边居民带来困扰,也把自己送进了班房。目前,陈某已被东新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对吸毒成瘾的朱某给予强制戒毒处罚,对“瘾君子”姚某、许某等4人予以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