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万方 陶喜亮)饮酒后驾车,在市区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司机竟然睡着了,怎么喊都喊不醒。27日,孝感警方查获的这名酒司机让人哭笑不得。

  5月27日凌晨3时许,孝感市公安局东城新区警务站接到110指令,称在孝感城区长征路与长征二路交汇处,一辆小车停在路口停止线前,一直不肯走,让民警迅速前去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报警人是后面的一辆小车,其介绍,前面一辆小车在此处停了半个多小时,不管怎么样都叫不醒车内司机,他也不敢随意变道,只好报警。

  民警上前检查,只见一名赤膊男子在驾驶室睡着了,车内酒气熏天,鼾声此起彼伏。民警试探性拍打车窗,男子无任何反应。民警随即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排除了毒驾和突发疾病的可能。

  随后,民警在车后排座又发现了一名横躺着的男子,和司机一样酣然大睡,不省人事。民警多次大声叫唤后,司机依旧无应答,且不时丑态百出。稍许片刻,司机意识逐渐清晰,发现情况不妙,想强行下车逃离现场,民警早已做好防备,迅速将其控制。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并称司机涉嫌酒驾,已被警方控制,请求交警协助处理。

  后经询问得知,司机姓叶,与同乡张某一起在孝感打工,取得驾驶证刚过实习期,驾驶车辆为张某所有。因为两人宵夜泡吧,张某喝的比自己多,早已昏睡过去,自己尚且清醒,于是驾驶张某的车返回住处,行经此处等红灯时,打了个盹,不知不觉睡着了。

  增援交警对叶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已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交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