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北团林菜籽油泄漏事件回应:64吨油已清理完毕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消息,几天前也就是5月25日,湖北兴农公司存储在荆门市双福油脂有限公司8号油罐内的菜籽油发生了大量泄漏,流入农田、水沟。

  今日,湖北兴农公司向新浪财经回应称,事件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泄漏菜籽油处置工作。

  经过公司测算,泄漏的菜籽油数量约64吨,目前已回收近40吨,“下一步将在其监督下定向销售给生物柴油生产企业,确保不流入食用油市场。”

  根据湖北兴农公司的调查,由于当地近日降雨,保管员临时打开油罐区的护油堤排水阀,雨停后未及时关闭,护油堤没有发挥应有作用,致使菜籽油泄漏后通过排水管道进入库区周边环境。目前,油罐泄露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兴农公司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紧急组织人员对当地村民捞油行为进行劝阻,并在当地公安、环保、食药监等部门支持下紧急开展回收工作,防止泄漏油流向餐桌或市场。

  经湖北兴农公司测算,泄漏数量约64吨,目前已回收近40吨,回收的菜籽油目前全部实行专罐储存,并由荆门市食品药监局封存,下一步将在其监督下定向销售给生物柴油生产企业,确保不流入食用油市场。同时,配合环卫部门对沟渠内残存油脂进行清洗。截至5月28日上午,事发现场漏油已全部清理完毕。

  兴农公司表示,该事件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后续处置。同时,深刻吸取该事件教训,强化管理,启动内部追责,严防类似事件发生,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