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台风“玛莉亚”裙摆扫过湖北 8级风+雷雨将持续两天 火辣的日子后天恢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强台风“玛莉亚”昨日9时10分登陆福建连江,成为7月登陆福建最强台风。其裙摆扫过湖北,将会给我省带来两天6-8级大风+暴雨雷电,火辣的日子总算可以暂停一会儿。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雨水方面,今日降雨较强的区域在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日降水主战场在鄂西和江汉平原西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汉平原东部有小到中雨。后天全省晴天到多云了,回归热夏。

  台风所到之处,已给福建多个地方立下新的风速记录:福建罗源、宁德的瞬时风力分别达到了56.1米/秒和28.6米/秒,这样强的狂风在当地都是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出现。

  送给湖北的凉风,自然不小,今明两天全省偏南风4-5级,阵风6-8级。

  凉风吹,雨水落,狰狞的高温自然变得温和:今日西部33-36℃,东部30-32℃;不过明日西部还会继续降,高温29-32℃,东部开始露锋芒了,为33-35℃。

  聚焦武汉,昨日高温35.8℃,热辣似火,今日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冲凉下,高温会降至31℃,明天转多云,气温就转瞬反弹至35℃了。这两天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南风吹刮江城,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和临时建筑物等设施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