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湖北4个月大男婴腹泻不止 急需做粪菌移植手术

  楚天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余渊)4个月大的男婴腹泻不止,急需做粪菌移植手术,家长苦寻爱心宝宝救孩子。报道见报后,引发广泛关注,数十名爱心家长致电本报称,自己的孩子符合移植条件,愿意为患病的小洋芋提供帮助。

  4日一早,本报新闻热线就响个不停,数十名爱心家长都表示,希望为救助小洋芋贡献一份力量。而本报微博和微信平台刊发此事后,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两个平台的阅读量分别为11万和6万。听说粪菌移植手术可能会占用一周时间,有的家长甚至愿意请假一周,专门空出时间进行配合。

  上午,记者将整理好的家长联系方式,发给了小洋芋的父亲向骞。向骞告诉记者,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他们一家都感谢万分。昨日上午,他一位要好的朋友也给他打来电话,称找到了一名符合条件的宝宝。

图为小宝宝在接受治疗图为小宝宝在接受治疗

  “是一个4个月大的女婴。”向骞说,昨日上午10时许,对方父母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做了一次抽血和大便检查,明天上午还需再做一次大便检查。

  向骞告诉记者,全部的检查结果要等到11号才能拿到,届时如果结果没问题,他们就准备用这个宝宝的粪菌进行移植。与此同时,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他们还联系了另外几个符合条件的爱心家长,时刻准备接力救急。

  从宝宝患病,到四处求援,再到无数爱心如潮般涌来。向骞坦言,这一次的求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他也表示,由于这两天各种爱心电话实在太多,有时他没来得及进行回复,对此他深表歉意。

  向骞相信,小洋芋在大家的关心下一定会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