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城区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拟调整,下月召开听证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记者昨悉,宜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发布公告,宜昌市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调整及非居民价格联动方案听证会拟定于10月举行。

  本次听证会设参加人21人,旁听人员3人。在21名听证会参加人中,消费者及用户14人,其中委托消费者协会推荐6人,非居民用户2人,采用“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公开征集6人。

  根据安排,参加听证会的旁听人员面向社会自主报名,按报名先后顺序产生。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提醒,凡宜昌市城区(含夷陵区)常住人口,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意成为听证会参加人员和旁听人员的居民天然气用户,可在9月11日前(法定节假日除外),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天然气用气缴费发票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报名。报名电话 为 :0717 -68541490717-6852178。

  宜昌城区目前的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是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的。具体气量分档及气价标准为:第一档用气量为0-360(含)立方米,气价为每立方米2.43元;第二档用气量在 361-600(含)立方米之间,气价为每立方米2.67元;第三档用气量为601立方米以上,气价为每立方米3.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