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恩施小伙骑行求学引发热议,小伙称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楚天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余渊)20岁的大一新生曹航,用时7天,独自骑自行车从恩施老家出发,骑完723.5公里,9月2日顺利抵达武汉报到,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3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引发网友热议,本报官方微博阅读量达到17万,评论近200条,央视官方微博也对该新闻进行了转发。

  9月4日,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刊发这条新闻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孤舟蓑笠F翁留言称,“当年骑川藏线,一天吃五顿,每天牦牛肉、回锅肉的没断过,一个月下来也轻了19斤。”部分网友对待此事则更加理性,网友“雷雨转阳光”留言道:“青春就是敢想敢做,但也要提醒注意安全哟。”网友“南湖岸边一3174479774”,称这种行为值得表扬但他不推崇,该网友还提醒像这样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注意到,不少武汉工商学院的校友在看到这则新闻后,也纷纷到微博下留言,对曹航进行鼓励。

  得知自己在网上出了名,曹航笑言,他几乎看遍了每条网友留言,此前他也万万没想到,自己骑行一趟能引发如此大胆的关注。曹航说,虽然部分网友并不理解他的行为,但更多的网友则是对他进行鼓励,今后他要更加努力学好知识,不辜负父母家人和广大网友的期待。